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马关 > 投资马关 > 企业之窗 > 正文

马关拉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6

马关拉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马关拉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拉气公司)于2006年6月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是拉气发电厂的项目法人,负责拉气发电厂建设、运营和管理。公司由三家股东单位及四个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组成,其中: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36%股份、云南兴电集团有限公司占26%股份、马关棉花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占26%股份、自然人股东占12%股份。公司决策层由公司股东会、监事会和董事会组成。公司执行层由公司总经理经营班子负责公司的全面生产经营业务,下设有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部、财务部、拉气发电厂等四个部门,各科室按照工作内容、权力范围定位、定职、定责,依照各自的规章制度权限范围开展工作。

 

    拉气发电厂位于马关县城南面大梁子河干流下游峡谷河段,是流域(干流)规划的第七级,也是最末一级。电厂厂房距马关县城56km,距文山122km。电厂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及地面厂房及升压站等组成,是一个以发电为主的水电工程。电厂装机规模为2×25MW,设计引用流量26m3/s;设计额定水头231m,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26633万kW.h,年利用小时数为5327h,设计保证出力为10.41MW。电厂水库坝址以上流域面积962km2,水库正常蓄水位454.5m,总库容40万m3,拦河坝最大坝高19.5m,引水隧洞为直径3.6m圆形有压隧洞,长度约10.65km,压力管道直径2.6m,长度约487m。电厂设有一回110kV等级出线,输送至220kV马关变电站。电厂工程项目于2006年9月29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1月9日河道截流,2008年6月水库下闸蓄水,2008年8月23日首台机组并网,2008年11月21日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

    电厂生产经营运行方式采用“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建制模式,公司管理和生产运行人员共计32人,其中股东派遣1人、劳动合同制人员25人、劳务派遣6人。劳动合同制人员25人,具有本科学历7人、大专13人、中专5人;具有工程师职称2人、助理会计师1人、助理工程师17人、技术员1人,是一支高效精干、具有较高素质员工队伍。拉气发电厂是马关县境内最大的水电站,在电网中主要承担基荷并兼顾调峰作用,电厂的投运提高马关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促进地方工农业和经济贸易的发展,从而推动和保障文山州和马关县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工信商务局王贞  

关闭

上一篇:马关供电局简介
下一篇:马关大梁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