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 > 正文

达布斯水库项目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2/23

                                   达布斯水库项目情况

达布斯水库工程是解决夹寒箐镇达布斯村下游一带农村生活供水和农业灌溉供水的小(1)型水库。水库建成后可解决3237人和2963头大牲畜、9074头小牲畜的生活供水问题,同时可解决3788亩农田灌溉用水,其中,新增灌溉面积2731亩,改善灌溉面积1057亩。水库设计供水量128.5万m3,其中,农业灌溉供水101.9万m3;解决农村人口供水量26.6万m3。水库主体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供水管道等组成,设计最大坝高26.5m,坝顶长112m,坝顶宽5m,坝顶高程1584.5m,总库容139.5万m3,兴利库容94.6万m3

本项目静态总投资1.239亿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9449.239万元,移民和环境部分投资2941.471万元。工程部分投资中,枢纽工程投资8085.859万元,引水工程投资1363.38万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额的20%,金额为2478万元,由政府与社会资本按4:6的比例缴纳,即政府承担资本金991.2万元,社会资本承担资本金1486.8万元。其他建设资金9912万元申请银行贷款,占总投资的80%。

根据《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采用PPP模式建设达布斯水库的批复》(马政复〔2017〕376号)文件,本项目拟采用BOT模式建设和运营,项目合作期12年(其中建设期2年)。由县政府授权马关县水务局为项目实施单位,马关骏达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政府出资。目前,已委托云南云岭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达布斯水库PPP实施方案、资产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的编制工作。待以上报告通过审查后,马关县水务局将根据PPP实施方案,进行公开招标,选定社会资本合作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SPV)开展项目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财政局  

关闭

上一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财政部关于试点发展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品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