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木厂镇博车村委会鱼塘村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令145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组织建设的木厂镇博车村委会鱼塘村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由马关县民族宗教局、马关县财政局批准建设,计划总投资50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村内道路路面建设700平方米,村内路基挡墙54立方米,村内道路修复537.5平方米,入户路600平方米,垃圾池2个,休息亭1座,排污沟760米,太阳能路灯20盏,新建综合活动室90平方米,公厕15平方米,活动场地204平方米,围墙64平方米,活动室配套设施1套,产业发展项目80亩,示范户5户,科技培训4期,示范牌1块。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工程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竞争性磋商,由云南中崟筑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686 000元。项目于2015年12月8日开工,2017年1月19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项目实施过程中,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将项目专项资金中的产业发展资金五万元作为后续产业发展流转资金由鱼塘村小组负责实施。由博车村委会、鱼塘村小组及示范户三方签订协议,以贷款的形式每户一万元贷款给鱼塘村示范户发展养猪产业,村小组每年一万元收取利息四百元,期限为三年。三年期满后,示范户将本金归还村小组,村小组继续以贷款方式贷给农户以带动群众发展农村经济。项目实际完成建设内容:村内道路路面建设597.60平方米,村内路基挡墙186.30立方米,村内道路修复648.28平方米,入户路1 194.40平方米,垃圾池2个,休息亭1座,排污沟620.80米,太阳能路灯20盏,新建综合活动室82.49平方米,公厕15平方米,活动场地383.36平方米,围墙64平方米,示范户5户。

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750 114.09元。项目专项结余资金49 885.91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7年8月28日,财政累计拨入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木厂镇博车村委会鱼塘村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资金800 000元。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累计已付木厂镇博车村委会鱼塘村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资金530 000元,其中:云南中崟筑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480 000元,产业发展资金(示范户)50 000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鱼塘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1. 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750 436.23元,由于多计活动室建筑面积及未做的排水沟盖板未相应扣减工程结算造价等原因,多计工程结算造价57 581.13元,审定造价为692 855.10元。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审计决定予以核减。

马关县木厂镇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核减,并按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方进行工程款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石丫口龙半坡碉楼修缮及环境整治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5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