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仁和镇木腊小学食宿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8/21

仁和镇木腊小学食宿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令145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教育局组织建设的仁和镇木腊小学食宿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仁和镇木腊小学食宿综合楼,建筑面积77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8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马关县教育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对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由云南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131.68万元。项目由云南博文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地质勘测,文山市迅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施工图设计,由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工程于2015年8月28日开工,2016年5月28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实际完成建筑面积801.09平方米。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投资184.20万元(建安工程投资172.1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2.02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7年12月20日,财政累计拨入马关县教育局仁和镇木腊小学食宿综合楼建设项目省级资金138万元。马关县教育局累计支付建设资金130.65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仁和镇木腊小学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教育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1.77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83.95万元,由于存在挡墙土方开挖定额套用错误、多计化粪池和块料墙面工程量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1.77万元,审定造价为172.18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予以调整。

马关县教育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并按审定的工程结算造价与施工方进行工程款决算。

(二)超计划投资46.20万元

项目批准投资计划138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84.20万元,超计划投资46.20万元。

超计划的投资,审计决定要求马关县教育局向原计划审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马关县教育局正在向原审批部门申报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公厕新建及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都龙口岸二期工程场地平整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