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补偿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8/21

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补偿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安排,马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7月至8月,对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补偿资金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9年,马关县移民开发局共收到文山州移民开发局汇入的移民补偿费160.45万元,其中:征地补偿费157.42万元、实施管理费3.00万元、库底清理费0.03万元。至审计时,实际兑付征地补偿资金157.42万元,涉及征用土地74.69亩,其中:水田68.49亩154.29万元,林地(灌木林)0.40亩0.04万,未利用地5.80亩(荒山4.18亩、滩涂地1.62亩)3.09万元;管理费支出3.00万元;结余0.03万元,结余资金已于2015年4月上缴县级财政。

审计结果表明,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补偿资金,在县国土部门及南捞乡人民政府的协助下,马关县移民开发局认真组织兑付。审计认为本次土地征用面积及补偿资金兑付情况真实,拨入的资金已及时有效兑付到失地农户手中,审计未发现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补偿资金在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拉用、挪用等不规范的问题。

二、审计建议

针对该资金涉及的农户多,征用土地时间久远,为预防相关矛盾调处及偶然需求,马关县移民开发局应强化对马鹿塘水电站二期工程马关县南捞乡那往村委会箐脚村征地情况及补偿资金兑付情况相关资料的收集管理,做到资金兑付依据充分,档案资料收集完整,档案查阅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财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7年度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及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