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5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二​合同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2015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二合同段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文山州交通运输局下达项目建设计划,建设规模及其内容:打磨丫口至尖山5.2公里,明槽丫口至牛场坝6.5公里,小坝子至半坡3.6公里,老碗厂至光坎7.8公里,城子山丫口至马拉冲3公里,金竹朋至牛棚4公里;计划总投资2 013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委托招标代理单位采用公开招标。由湖南创高建设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2 675.49万元。

工程于2015年11月6日开工,2017年2月7日文山州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工程进行了交工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实际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硬化28.553公里。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建安工程投资2 325.81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7年12月29日,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累计已付第二合同段建设资金2 362.38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农村的交通状况,方便了当地村民的出行条件。拨入该项目的建设资金,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及超计划投资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2 341.33万元,由于存在多计路面工程量、新增单价定额套用错误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5.52万元,审定造价为2 325.81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予以调整。

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项目计划投资2 013万元,实际完成投资2 385.07万元,超计划投资372.07万元。

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按审计决定,正在向原计划审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完善项目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都龙口岸配套联检业务用房至联检查验区域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审计查出主要问题整改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