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夹寒箐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夹寒箐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工程立项及报批情况

工程经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建设规模及其内容:建筑面积1 120平方米32套。项目估算投资224万元(含设备购置),资金来源:中央预算内投资160万元,地方配套64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工程经马关县教育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采用公开招标,由云南伟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222.69万元。

工程于2016年12月20日开工,于2017年7月28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主要完成情况:建筑面积1 127.31平方米。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建安工程投资237.54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8年5月20日,马关县教育局累计收到夹寒箐镇中心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资金16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马关县教育局累计支付建设资金191.69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夹寒箐镇中心学校办学条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教育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工程送审结算造价241.81万元,由于人工挖孔灌注桩工程量计算不准确,多计混凝土现场搅拌运输费、人工挖孔灌注桩入岩增加费和陶瓷地砖、墙面块料材料价偏高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4.27万元,审定造价为237.54万元。送审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予以调整。

马关县教育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仁和镇格洒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夹寒箐中学实验楼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