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小型水利水保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办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小型水利水保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山州林业局、文山州农业局、文山州税务局批准建设,建设地点:夹寒箐镇、金城林场,建设规模:岩溶治理面积38平方公里,林草植被保护与建设500公顷,水利措施(排灌沟渠10公里,沟道治理4公里,田间生产道路5公里);计划总投资1 045万元;资金来源:中央预算内投资950万元,地方投资95万元。

本次只审计水利措施部份。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水务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对工程的施工任务进行公开招标,由文山天乐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410.52万元。

项目由云南今禹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初步设计,云南金杉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工程于2017年3月1日开工,于2018年3月16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实际完成排灌沟渠13 761.50米,田间生产道路5 910.83米(铺石路5 132.5米、土路778.33米)。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投资411.07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8年5月29日,县财政累计拨入马关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小型水利水保配套工程中央基建资金422.27万元。马关县水务局累计支付马关县2016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小型水利水保配套工程建设资金411.07万元(文山天乐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款)。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项目区农田及经济林的灌溉用水难问题,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水务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送审结算造价真实反映了工程实际完成情况,审计未发现多计、少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马白镇花枝格小学教学楼、生活楼及食堂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大栗树信用社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