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八寨镇那古博村委会瓦厂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八寨镇那古博村委会瓦厂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建设地点:八寨镇,建设内容:建安居房55套5 826m2;架设直径100mm饮水管道0.60km,修建180m3水池一个,配备水表55套;架设10kv输电线路1.10km,220V进户线3.30km,80KVA变压器1台,配备进户表55套;村内道路3 625.63m2,进村道路1.70km。项目概算总投资1542.20万元,其中:国家补助717.20万元,地方投资825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分为公建部分和农户自建部分:

1.公建部分,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委托招标代理单位对工程施工任务进行公开招标,由文山海圆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475.01元。项目由曲靖岩土工程勘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地质勘测,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施工图设计,河北方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马关骏成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管理服务。工程于2016年12月20日开工,2018年6月25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主要完成场地平整土石方开挖63 006.47m3,道路及场地硬化3 959.74m2,进村道路5 950m2,挡土墙8 366.04m3,活动室132.71m2,水池1座,垃圾池3座及室外给排水等工程。

2.农户自建部分,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根据马马政办发〔2017〕348号文件对搬迁户进行资金补助,由农户自行组织建设。补助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补助2万元,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按期拆除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奖励0.6万元,但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补助和奖励资金不得超过面积控制标准的建房成本;同步搬迁户户均补助3万元,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按期拆除的每户奖励1.5万元。建档立卡搬迁人口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最大户型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即6人及以上户)。实际完成整体搬迁集中安置补助共55户200人(建档立卡户22户88人,随迁户33户112人)。

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1 022.56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9年1月10日,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累计收到项目建设资金802.32万元,其中:公建部分413.42万元、补助农户388.90万元(建档立卡户231.40万元,随迁户157.50万元)。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721.55万元,其中:公建部分411.84万元,补助农户309.71万元(建档立卡户188.15万元、随迁户121.56万元),部分农户补助资金未兑现到位。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切实消除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隐患,改善了搬迁点群众的人居环境。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及多付管理服务费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16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603.64万元,由于存在多计毛石挡墙工程量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16万元,审定造价为600.48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多付管理服务费0.31万元

马关县八寨镇那古博村委会瓦厂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服务费依据《八寨镇那古博村委会瓦厂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程管理服务合同补充协议》及马关骏成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认可基数计算应为12.34万元,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已付马关骏成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12.65万元,多付管理服务费0.31万元。多付的管理服务费,审计决定责令及时收回。

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付的管理服务费及时收回。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木厂镇堡堡寨村2017年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四位一体”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八寨镇老厂村委会寨头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