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县城雨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园中路雨水管道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8〕49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县城雨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园中路雨水管道工程)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建设,建设地点:马关县县城,建设内容:新建雨水管道总长4.60km;项目计划总投资1 893.77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银行贷款1 500万元,地方自筹393.77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建设由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项目财务由马关县水利水电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项目经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对工程的施工任务进行公开招标,由文山鸿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1 645万元。项目由云南博文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图设计,云南瑞跃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工程于2017年6月10日开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建设了道路面层改造及涵洞清理工程。全部工程于2018年8月4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根据竣工图计算实际完成新建雨水管道4.379km,沥青砼路面34 788.25 m2等建设内容。

经审计,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1 884.18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9年1月24日,马关县水利水电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收到项目建设资金1 500万元(农发行贷款),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1 500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完善了马关县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项目区域的雨水收集排放能力,提升了项目区的人居环境。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水利水电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 896.06万元,由于存在多计回填方工程量、降排水费用,沟槽余方弃置单价、雨水篦子材料价未按投标价结算未相应扣减工程结算造价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66.37万元,审定造价为1 829.69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南山河支流新堡寨河河道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篾厂乡老门寨村委会上寨麻塘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