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八寨镇竹棚新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令145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政发〔2017〕28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八寨镇竹棚新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及效益性进行了送达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审计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及报批情况

项目经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建设规模:建筑面积560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112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80万元,地方配套30万元。

(二)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经马关县教育局委托招标代理单位对工程的施工任务进行公开招标,由文山东阳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中标价为79.56万元。项目由云南博文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地质勘测及施工图设计,昆明天筑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工程实施监理。工程于2016年8月15日开工,施工过程中,马关县教育局根据实际需要增加了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全部工程于2017年8月25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实际完成建筑面积586.74平方米。

经审计,工程累计已完成投资124.87万元。

(三)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至2018年6月28日,县财政累计拨入马关县教育局项目建设中央资金80万元,马关县教育局累计支付项目建设资金55.5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付文山东阳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48万元,县级安排专项资金付可研报告编制费0.40万元,教育附加费付设计费1.59万元、图审费0.33万元、地勘费2万元、桩基低应变检测费0.32万元、桩基检测费1.50万元、监理费1.19万元、环境影响评价0.20万元。

二、项目审计评价

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八寨镇竹棚新寨小学教师住宿条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县教育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及超计划投资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8.46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25.23万元,由于存在多计人工挖孔桩及毛石挡墙工程量,未做的手孔井、压力表等未相应调整工程结算造价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8.46万元,审定造价为116.77万元。多计的工程造价,审计决定责令调整。

马关县教育局已根据审计决定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予以调整。

(二)超计划投资12.87万元

马关县八寨镇竹棚新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批准计划投资112万元,经审计,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24.87万元,超计划投资12.87万元。超计划的投资,审计决定要求马关县教育局向原计划审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

马关县教育局正在向原计划审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完善项目的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大栗树乡大倮者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卫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