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2年)第2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9

2022年7月至8月30日,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6件,现将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马关王忠珍蔬菜摊等销售不合格农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6月21日至22日,分别对马关王忠珍蔬菜摊、胡兴春蔬菜摊、伍代翠、张全梅销售的小白菜、小油菜、泥鳅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小白菜、小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泥鳅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2年7月25日对该4个蔬菜摊和进货来源进行检查,已查明购进同批次小白菜22kg、小油菜9kg、泥鳅10kg,已全部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同批次小白菜、小油菜、泥鳅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当事人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自查,防范食品安全。

    (五)处置情况。当事依法落实进货查验义务,能提供供货商的信息,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36条的规定免予处罚。分别作出责令改正。将抽检情况函告马关县农业农村科技局。

    二、马关县美佳乐购物中心销售不合格调味面制品、葡挞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6月28日对该超市销售的265克调味面制品、葡挞蛋糕进行抽检。经检验,265克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Q/KLS0005S-2022《调味面制品》要求,葡挞蛋糕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2年7月19日对该超市购销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实,该超市购进的265克调味面制品是从文山冠辉商贸有限公司购进,购进时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义务(提供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检验报告、进货单据)。购进的葡挞蛋糕从文山市德林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购进,购进时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义务(提供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检验报告、进货单据)。接到通知书时该2批次食品已全部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因销售对象不特定,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当事人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自查,防范食品安全。

   (五)处置情况。该超市购进食品时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根据《食品安全法》第136条的规定,该公司依法落实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不知道其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可以免予处罚。

   (六)处置情况。风险监测问题报告不能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责令该店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永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2年)第3期
下一篇:国庆将至,这份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