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正文

马防汛指〔2018〕3号(马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18年度防汛安全责任划分的通知)

来源: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18/03/26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防指相关成员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防汛安全工作,建立统一指挥、协调、监督、指导的防汛安全工作机制,努力把我县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和《云南省防洪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文山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文防汛指〔2018〕1号)要求,严格执行国家防总制定的《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的要求,现将马关县2018年度防汛安全责任明确如下:

一、范围、对象及时限

(一)责任范围:全县14个乡镇(场)。

(二)责任对象:县人民政府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水务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商务局、县安监局(责任人名单见附件)。

(三)责任时限: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

二、责任与职责

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全县辖区内水库、坝塘、水电站、尾矿库防汛安全责任和山洪灾害防御责任。

(一)加强领导,建立防汛责任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度。

(二)各乡镇(场)、责任单位,均要认真健全完善机构,调整充实防汛人员,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防汛抗洪。

(三)制定防洪风险图、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编制主要河流、水库度汛计划、水库调度计划,并经主管单位审批后组织实施和报送县防汛办备案;

(四)建立汛期检查制度,按“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别检查”三项制度组织实施,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五)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在建工程的工情等,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切实做到防洪与蓄水两不误,防汛抗旱两手抓。

(六)建立汛期险情报告制度,出现险情应立即组织抢护并及时上报,出现重大险情必须在2小时内上报县防汛办。

(七)汛期必须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汛情灾情信息及时畅通。

三、坝塘责任分解

各乡镇辖区内的小坝塘防汛安全责任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分解落实,并报县防汛办备案。

四、责任追究

因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或失职、渎职造成水库、水电站大坝垮坝者,根据情节轻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及《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1.马关县2018年度水库防汛安全责任人名单

      2.马关县2018年度已建电站防汛安全责任人名单

      3.马关县2018年度在建电站防汛安全责任人名单

      4.马关县2018年度尾矿库防汛安全责任人名单

      5.马关县2018年度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名单

马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赵龙双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核销坡脚镇一把伞水库试验性灌浆封堵工程施工“1·28”意外事件的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马关县财政局关于返还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