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3日马关县林俊汽车保养中心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2月27日-2019年1月3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6-7128058、0876-7134746(马关县政务服务大厅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马关县环境保护局(马中路30号)

邮 编:663700


项目名称:马关县林俊汽车保养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马关县马白镇板子街社区环城东路41号

建设单位:马关县林俊汽车保养中心

环评机构:临沧尚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建设位于马关县马白镇板子街社区环城东路41号,项目占地面积110m2,修理厂只设置钣金、喷漆及汽车保养(更换机油),预计可年保养更换机油汽车约400辆,其中预计喷涂300辆,修理车型为小车。

项目包括主体工程(钣金及汽车保养区、喷漆房);辅助工程(卫生间);公用工程(供电、供水、排水、通信、消防);环保工程(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噪声控制工设施、固废处理设施)等组成。

项目投资:总投资30万元,环保投资约为6.57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21.9%。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系租赁马关县马白镇板子街社区环城东路41号作为修理场所。施工期只需进行设备安装,不涉及土建工程及装修。所以设备安装期对环境影响不大。

二、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气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焊接废气、打磨颗粒物、调漆、喷漆和烤漆等工艺产生的喷漆漆雾、甲苯、二甲苯及VOCs等。焊接烟尘采用1台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收集效率≥95%,处理效率≥90%,烟尘通过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粉尘排放速率约0.0001kg/h,排放量为0.015kg/a。未被收集的焊接烟尘(0.008kg/a)通过车间无组织排放,排放废气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产生量不大,且为间歇式排放,通过大气稀释扩散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但建设单位需加强厂区通风换气;喷漆烤漆过程漆雾、甲苯、二甲苯和VOCs产生量为0.03t/a、0.00535t/a、0.0099t/a、0.03t/a,经吸附箱(漆雾主要去除工艺)+UV光氧处理后,由15m排气筒高空排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到垃圾收集桶后,委托马关县环卫部门清运处置,恶臭对环境影响不大。

(2)废水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项目不涉及洗车,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进入项目区西侧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马关县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3)声环境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主要来自维修车间的设备噪声和进出厂区车辆产生的噪声。环评要求: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产噪较大的设备设置基座减震,定期对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建议每天工作时间为8h,上午8:00至12:00、下午2:00至6:00。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产固废、焊烟净化器收尘灰、生活垃圾、污水收集池污泥等。环评要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暂存生产固废收集间,由废品公司回收处理,对环境影响不大。项目运行过程中还会产生维修类危险废物、废弃活性炭+滤棉及焊烟净化器收尘灰,这类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矿物油(汽车保养过程更换机油过程中废弃的机油,沾染油污的棉丝、手套、锯末等)、涂料、染料废物(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漆、废稀料、废漆渣;烤漆房使用后的空气过滤介质(过滤棉、活性炭))、废有机溶剂(汽车保养过程更换的防冻液)、其它废物(废油漆桶、喷漆罐及焊烟净化器收尘灰等),年产生量共为3.46吨,集中收集后暂存在危险废物收集间,委托有资质处置单位清运处置;并做好废险废物暂存间的“三防措施”及危险废物转运联单制。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5kg/d,0.45t/a,集中收集后委托马关县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评估结论

(1)“报告表”编制质量

“报告表”编制基本规范,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可行,总体评价结论可信。“报告表”基本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可作为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据。

(2)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本项目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三同时”原则。项目建设和营运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报告表”及技术评审专家组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要求和建议后,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控制,其影响程度在区域环境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从区域环境保护要求角度分析,马关县林俊汽车保养中心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项目的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环保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2019年1月2日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公示
下一篇: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3日桂盛木材加工厂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