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关于2020年9月15日拟对马关城南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1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15日-202092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6-7128058、0876-7134746(马关县政务服务大厅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马中路30号)

   编:6637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马关城南汽车客运站设项目

马关县逢春大道

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云南寄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位于马关县逢春大道,项目总占地面积13329.7m2,总建筑面积9389m2根据《云南省汽车客运站级别划分和建设要求》管理规定,本项目规模属于标准二级客运站,按照车站服务方式则属于社会型客运站。建成后第十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F=50000人次,为二级客运站。项目包括主体工程(站房、服务楼、安全例检站);辅助工程(站前广场、停车场、岗亭);公用工程(供水、排水、供电、通信、消防);环保工程(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噪声控制设施、固废处理设施)等组成。

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本项目劳动定员为25人,年工作日:365天/年;工作制度为1班制,每班工作12小时(7:00至19:00)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4400.36万元,其中,项目环保投资80万元,占总投资的1.82%

 

(1)大气环境影响

施工粉(扬)尘:项目的装修、场地材料运送和卸货、现场清理、料场风动扬尘等。环评提出:①严格管理,文明施工,保证工程按进度进行,不得拖延工期;②项目进行建筑物建设时采用防尘网,另外,风干物燥时容易产生扬尘(或粉尘),施工场地应经常喷洒水,减少扬尘(或粉尘)的产生;③将料场设置在场内避风处,对粉状性材料,如水泥、砂石等堆场采取塑料薄膜等有效覆盖,使用时部分掀开,减少暴露面积,降低风动扬尘;④车辆卸载砂石等含尘量材料时,应先向材料浇水,进行湿法卸料;⑤规范车辆装载方式,杜绝沿路洒漏现象;⑥项目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出场,运输时采取表面湿式、篷布覆盖运输;

2废水环境影响

施工废水:项目施工过程中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沉淀后,洒水降尘,不外排;

生活污水:施工期生活污水每天产生量0.27m3,其中粪便污水排入旱厕经清掏后作农肥利用,其余生活污水收集后洒水降尘,影响不大。

(3)噪声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噪声施工机械噪声交通噪声项目施工过程已采取以下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①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②加强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严守操作规范,以使施工机械处于良好运作状态,避免产生非正常运行噪声;③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避免多台高噪声设备同时作业;④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作业避开人群休息时间,即昼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6:00禁止高噪声施工;⑤给空压机等固定产噪声设备搭建操作棚;⑥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施工进度;⑦高噪声设备已尽量远离距离居民区较远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本项目施工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废弃的砖石、水泥凝结废渣、装修废料等。可回收利用物品统一收集后外售,不可回收的建筑垃圾运往建设管理部门指定地点处理。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收集后运至集中收集后,运至马白镇垃圾处置点进行处置综上所述,采取上述措施后,施工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可得到妥善处置,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

二、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气环境影响

项目营运期场地产生的扬尘主要是项目区域内车辆进出产生的扬尘,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通过定期对项目厂区进行洒水降尘,项目区内车辆减速行驶等措施进一步减小扬尘产生量,通过以上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进行清运。

(2)废水环境影响

项目营运期项目区应实行雨污分流制。医疗废水采用专用的收集容器收集后,经消毒预处理后排入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经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期噪声选用功能好、噪音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设备安放位置,将水泵等噪声相对较大的设备布设在室内,并采取隔声、消声、减震等降噪措施,使项目周界噪声达标。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合理设置垃圾房、医疗废物由专用桶收集,委托有资质单位及时清运医疗废物,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减少恶臭影响。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

评估结论

1“报告表”编制质量

“报告表”编制基本规范,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可行,总体评价结论可信。“报告表”基本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可作为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据。

2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项目建设和营运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报告表”及技术评审专家组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要求和建议后,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控制,其影响程度在区域环境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从区域环境保护要求角度分析,马关城南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的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分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2020年9月22日马关城南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文件审批公示
下一篇: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关于2020年9月14日受理马关仁和镇李现柱石料厂和马关马白镇双胞丫口采石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