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2020年11月23日拟对马关灵捷汽车修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情况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123日-20201127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6-71280580876-7134746(马关县政务服务大厅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马中路30号)

   编:6637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马关灵捷汽车修理厂建设项目

马关县马白镇龙树堡

马关灵捷汽车修理厂

丽江智德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位马关县马白镇龙树堡租用已建好的厂房进行建设,占地面积1100m2,建筑面积为800m2项目为汽车修理厂建设项目,主要从事小型汽车修理服务,不设洗车服务,属于类维修企业年维修车辆数量为200,年喷烤漆车辆数量为50其中整车喷漆5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本项目劳动定员为8人,其中4个人在厂区食宿。生产班制:每年工作320d,每天工作1班,每班工作8小时

项目投资:总投资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7万元,占总投资的35.67%

 

一、项目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气

施工粉(扬)尘:项目装修施工过程中会产生少量扬尘,通过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防尘布网、洒水降尘、覆盖篷布等措施后,影响不大。

装修废气:项目内墙刷白涂料、使用乳胶漆等会产生有机溶剂挥发性废气,含苯类、丙酮、乙醛、甲酸等,会对周围造成一定影响。环评要求:选用无毒、低毒的环保型装修材料,杜绝使用淘汰涂料产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同一时间大面积集中喷涂作业;装修后通风换气,确保室内空气满足《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相关标准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影响不大。

其他废气:含施工机械尾气等,经大气稀释扩散后,影响不大。

2、废水

施工废水:项目施工废水来源于砂石料冲洗、场地清洁等过程,主要含有SS等污染物,经设置临时沉淀池沉淀后洒水降尘利用,影响不大。

生活污水:项目施工期生活污水主要是粪便污水,排入周边厕所后,影响不大。

3、噪声

项目施工期施工噪声主要来自钻机、电锤、切割机等施工机械噪声,其噪声源级在8590dB(A),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环评要求: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降低噪声源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逐一避开人群休息时段作业,严禁在12:0014:00和夜间施工,减小施工影响。

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施工期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清运部门处置。

运营期

(一)废气

项目运营期根据(《文山州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文环发〔202027号)文件要求,汽修企业全面开展涂料的水性改造和使用,从源头上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项目喷漆工艺使用环保型水性漆,喷漆烤漆环节应设专门的喷漆房并进行密封,喷漆烤漆产生的废气经双层过滤棉+活性炭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应及时更换活性炭和过滤棉以保证其净化治理效率,喷漆烤漆废气排气口排放方向应避开周边环境敏感点。加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治理措施,长期保持集气设施收集效率。确保厂界无组织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A.1中非甲烷总烃NMHC无组织特别排放限值。水性涂料和溶剂型涂料须分开不同的喷枪进行使用,并明确标识;涂料使用和购买中建立相应的管理台账。

厨房油烟经抽油烟机处理后,引至屋顶高空排放。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减小恶臭影响。

(二)废水

项目运营期实行雨污分流。项目区地面清洗废水、洗车废水、打磨废水生活污水经隔油池、沉砂池处理后进入化粪池处理达《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877-2011)表2间接排放限值后排入市政污水管,最终进入马关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

项目运营期通风系统风机、各种机修设备、配电设备等均设置于室内;应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对相对噪声高的设备设置隔声减振垫;禁止在午休时间及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加强项目区噪声管理确保项目周界噪声达标。

(五)固体废物

项目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产生的废旧机油、废电池、涂料、染料废物、烤漆房使用的过滤棉危废由专用的回收容器分类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并委托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危险废物转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执行,并建立危险废物存储转移台账。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暂存生产固废收集间,由废品公司回收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化粪池污泥定期清运处置。

评估结论

1报告编制质量

报告编制基本规范,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可行,总体评价结论可信。报告基本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可作为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据。

2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本项目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三同时原则项目建设和营运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报告表及技术评审专家组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要求和建议后,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控制,其影响程度在区域环境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从区域环境保护要求角度分析,马关灵捷汽车修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分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2020年11月23日拟对马关好帮手汽车维修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情况公示
下一篇:2020年11月23日拟对马关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