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2023年第1季度水质状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5

一、监测情况

马关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大丫口水库(地表水)20231季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委托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大丫口水库开展水质监测,监测频次为每月1次。

二、监测项目

大丫口水库(湖库型),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河流总氮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2项,共31项指标。

、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类标准或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不参与水质类别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

2023年第一季度,大丫口水库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标准,表2的补充项目均达标,表3的优选特定项均达标。

 

附表:   马关县1-3月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月份

水源名称

水体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备注

1

1

大丫口水库

湖库

达标

——

2

2

大丫口水库

湖库

达标

——

3

3

大丫口水库

湖库

达标

——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分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村“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备用饮用水水源地2023年第一季度水质状况
下一篇:马关县金欣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铁合金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