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2017年10月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07

马关县2017年10月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据监测,马关县10月份重要商品价格与上月相比,食品副食品类价格涨跌互现,建材类价格稳中有降,矿产品和成品油价格略有上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总体来看,大部分商品价格降多升少,物价运行平稳。

一、本期价格变化情况

(一)食品副食品价格

总体稳定,但部分品种有小幅变动,如饲料活鸡零售价格由8.50/市斤涨至9.00/市斤,这与近期民间置办酒席增多需求加大有关;生猪和仔猪交易价格每市斤分别下降了0.50元和1.00元。

(二)建材价格

兴建牌和海螺牌水泥市场销售价格每吨下降了30元和20元,但壮山牌水泥价格保持不变。螺纹钢每吨下降了100元。免烧砖价格受水泥价格下降相应地每块降了3分钱。砂石料和红砖价格没有变化。

水泥价格下降,与库存多有关。

(三)矿产品价格

有色金属价格小幅上涨,与上月相比,锌精矿每吨上涨了570.79元,涨幅为2.93%10月锌精矿平均销售价格为20028.41/吨。锡精矿、铜精矿在10月份无交易。

二、下期价格变化趋势预测

食品副食品类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即便个别品种价格变动,也属正常的市场波动。建材价格在10月份虽然小幅下降,但仍然在较高价位运行,预计下期变化不会太大。有色金属中的锌,从今年5月以来,价格持续上涨,到10月份锌的价格已经达到近年来的较高价位,虽然锌矿价格仍在上涨,但涨势已经趋缓,预计短期内可能会在当前价位震荡运行。

 

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117

 

 

 

         责任编辑:发改局  

关闭

上一篇: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定价目录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5〕1746号)
下一篇: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召开生猪屠宰加工服务费价格调整听证会2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