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2017年12月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更新时间:2018/01/11

据监测,马关县12月份重要商品价格与上月相比,食品类价格变化不大,建材价格涨跌互现,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升,有色金属价格略有上涨,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总体来看,所监测的重要商品价格降少升多,但涨跌幅度都不大,物价水平总体平稳。

一、本期价格变化情况

(一)食品副食品价格

总体基本稳定,但部分商品价格略有变动,如猪肉类的五花肉价格每斤比上月涨了1元,饲料活鸡价格下降0.5元/市斤;蔬菜类,莴笋、茄子、韭菜、葱苗价格与上期环比每市斤上涨1元。

鲜猪肉(五花肉)价格上涨,与季节降温及接近年关群众对五花肉需求量增大有关。

(二)建材价格

砂石料、红砖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螺纹钢略有回落,水泥较大幅度上涨,免烧砖价格随着水泥价格的攀升而有上调。螺纹钢价格与上月相比每吨下降了150元,壮山牌水泥每吨上涨50元,兴建牌和海螺牌水泥每吨上涨80元,免烧砖价格受水泥价格的影响每块上涨了0.03元。

受环保限产、原料价格上涨及年末大部分施工项目赶工期造成市场需求旺盛等多重因素影响,水泥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三)农业生产资料的价格

部分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化肥类的碳酸氢铵、尿素价格每吨分别上涨了50元、350元,良种类的水稻种子(云香)价格每市斤上涨2.5元。

化肥价格上涨的原因与国家的环保政策及群众对化肥需求量逐渐增加有关。

(四)矿产品价格

有色金属价格弱势上涨,与上月相比,锌精矿每吨上涨了900.49元,锌精矿平均销售价格为19334.01元/吨,涨幅为4.89%,锡精矿、铜精矿12月份无交易。

二、下期价格变化趋势预测

食品类价格将部分上涨,属年关、节假日正常的市场波动。钢材价格已出现小幅回落,而水泥价格在本期一路上扬,达到了高位平台,估计上涨空间不大,预计后期钢材价格仍然会以弱势走跌,水泥价格会在当前价位运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进入12月以后,农资储备逐步启动,考虑到化肥需求将有所增加、化肥市场整体向好等因素,预计后期化肥价格有上行可能。有色金属中的锌,11月份锌的价格已出现回落,到本期又出现小幅上涨,预计短期内难以继续上涨,可能会在当前价位震荡运行。

         责任编辑:赵龙双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18年1月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下一篇:文发改价格〔2017〕934号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8号《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