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召开马关县基本殡葬服务价格定价听证会公告 (第1号)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更新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2〕673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殡葬管理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发〔2019〕43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民政厅关于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云发改物价〔2014〕1774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以及《云南省定价目录》(2021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将组织召开马关县基本殡葬服务价格定价听证会,现将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的参会名额、产生方式及具体报名办法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马关县基本殡葬服务价格定价方案》。

二、听证时间

2023年5月22日

三、听证会人员构成

(一)听证会参加人名额49人

一是群众代表28名。马白、南捞、都龙、金厂、小坝子、夹寒箐、仁和、木厂、古林箐、蔑厂、八寨、大栗树、坡脚、健康农场管委会,每个乡(镇、场)代表各2名。

二是殡葬服务行业代表1名。

三是专家、学者各1名。

四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各1名。

五是政府部门代表16名,其中:各乡(镇、场)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共14名,民政、财政部门代表各1名。

(二)旁听人员3名,旁听人员不安排发言。

(三)新闻媒体1家。

(四)听证人3人,记录人员3人。

(五)特邀单位:马关县纪委监委 马关县公证处

四、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及新闻媒体参会人员的产生方式

(一)群众代表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当自愿报名人数不足规定人数时,由县发展和改革局委托消费者组织或其他群众组织推荐。

(二)殡葬服务行业代表由县民政局推荐。

(三)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代表由县发展和改革局聘请;

(四)旁听人及新闻媒体参会人员按报名顺序或随机选取或邀请方式产生。

五、听证会参加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年满18周岁以上,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身体健康的公民。

(二)热心公益事业发展,能够客观、公正地反映殡葬服务收费问题。

(三)具有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和必要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四)允许公开个人姓名、工作单位(或住址)信息。

六、报名办法

凡符合条件的利益相关人、旁听人、新闻媒体自公告之日起即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5日。

(一)现场报名:法定工作日及工作时间内携带个人身份证到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收费管理股报名。

(二)电话报名:法定工作时间内拨打电话报名,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将个人身份证照片发送至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邮箱:mgfgj7122054@163.com。

(三)网络报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下载《马关县基本殡葬服务价格定价听证会报名表》,并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后,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邮箱:mgfgj7122054@163.com。

报名地址:马关县骏城路2号(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三楼价格收费管理股)

联系人:张文明蔡菊清 联系电话:0876-7125615

附件:马关县基本殡葬服务价格定价听证会报名表

特此公告

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