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减税降费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提前一个季度完成降费任务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0

马关县提前一个季度完成降费任务

2017年,马关县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取消、免征、降低、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政策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切实从规范收费行为、实行收费清单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推进降费出成效。1至9月,全县共实现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收费降费386.87万元,惠及群众2.4万人(户)次,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州下达2017年360万元的降费任务。

一是严格规范执收单位收费行为。及时转发了2015年以来中央、省、州关于取消、免征、降低、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政策文件,确保执收单位按时执行。加大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管理力度,及时清理收费项目,严格开展票据年检,以票管控,从源头规范收费管理。

二是实行收费项目清单管理。及时在马关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21项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51项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99项全国性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以及33项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提高群众对收费项目的知晓率。同时督促执收单位督促执收单位在严格按照收费清单进行公示和收费,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按时足额缴入县财政非税收入专户和国库。

三是深入开展收费清理检查。2017年,马关县财政局、发改局积极推进部门联动,分别于4月、6月深入开展了针对企业和个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检查,对各执收单位收费项目、收费依据进行大清理,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或降低收费标准的一律取消或降低,进一步推动收费清理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财政局  

关闭

上一篇:文山州财政局 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文件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卫生计生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