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2016-2030年)》规划成果批前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9

《马关县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2016-2030年)》规划成果经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已经马关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上报马关县人民政府审批实施。在上报审批前,现依法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期:自2018年1月19日起至2018年2月19日止。公示期内若有意见和建议,请将意见和建议送到马关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县住建局三楼规划管理股),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378155216@qq.com。

联系电话:0876—7129497。

附:《马关县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2016-2030年)》编制内容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月19日

《马关县县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2016-2030年)》

编制内容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马关县的中心城区范围,中心城区位于县域中部偏东,地处山区缓坡丘陵地带,平均海拔1300米,县城距省会昆明442公里,距州府文山73公里),距中越边境线最短距离约20余公里。

二、规划空间结构

中心城区规划结构为“二心五片两园“。

“二心”是指老城中心和新城市中心区;

“五片”是指围绕在中心区周围的四个新拓展区和一个老城区。四个拓展区分别是城北居住区、城西滨水居住区、城西南科教区、城南居住区。

“两园”是指达号工业园和花枝格工业园。

三、综合管廊建设区域划定

综合管廊建设区域通常处在城市重要节点、重要线路、重要区域。重要节点主要是配合地下道路、城市地下综合体等建设工程地段和其他不宜开挖路面的路段。重要线路是交通流量大、地下管线密集的城市主要道路以及景观道路。重要区域主要分布在城市新区、城市中心区、商业中心、城市地下空间高强度成片集中开发区、重要广场等。

根据综合管廊建设可行性分析、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功能组团划分、城市建设现状、建设难度等,拟定马关县城综合管廊建设区域,包括:重点推广区、适当建设区、随城更新改造区。

主城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区域划分图

四、综合管廊总体布局规划

依据马关城市总体规划、管线综合专项规划等上位规划,参照马关地下综合管廊布局决策评价体系的层次结构指标体系,结合马关各条道路所在城市区域重要性、道路重要性、市政管线规划和管廊实施经济指标,对各条道路进行综合管廊适建性打分评分,得出适宜建设综合管廊的道路为11条,分别为逢春大道、骏城路、信合路、马中路、西坝路、GH-1(广源街)、GH-2(广环路)、GH-4(茂源路)、GH-8(泰安路)、GH-10(顺安路)、G H-12(泰安路)、GH-13、GH-14(盛平街)。

近期建设年限为2016年—2020年,远期建设年限为2021年—2030年。根据马关城市总体规划及现状城市建设情况,马关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分近、远期建设,结合城市道路改造和新建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马关县中心城区在规划期内共规划建设综合管廊27.384km,其中近期建设长度为11.114km,远期建设长度为16.27km。

马关县中心城区规划期内综合管廊分期建设规划见下表所示,最终具体建设时序根据道路实施情况同步

实施。管廊建设时序布局如下图所示:

管廊建设时序布局图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八寨镇镇区消防专项规划(2016-2030年)》规划成果批前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同步搬迁户贷款贴息补助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