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

来源: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 更新时间:2023/11/06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是我县麻风病、性病、皮肤病防治的专业医疗机构,负责全县基层卫生单位麻风病、性病、艾滋病、皮肤病防治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及开展麻风病、性病、艾滋病、皮肤病的监测、防治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站内事业人员编制数为21人,实有28人。其中编内人员21人,编外人员7人。其中管理岗2人、工勤岗4人,专技岗2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6人。站内床位编制数10张,实际开放床位数27张。

一、机构设置情况

设有综合办公室,医疗科,麻风病、性病防治科3个科室。

二、重点工作概述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有关方针政策,拟订全县麻风病、性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麻风病人诊断、治疗、畸残康复护理及其治疗管理、病人监测随访、家属体检监测、麻风康复村管理、重点疫村、自然村随防调查以及基层业务指导等工作。

(三)负责全县性病规范化诊疗业务指导、疫情监管以及临床规范化诊疗、基层医疗机构性病转介转诊患者的治疗、管理和随访监测等工作。

(四)负责HIV初筛、确诊检测、转介,提供咨询服务。

(五)负责全县皮肤病、性病的临床诊疗工作以及与皮肤病密切相关的内科疾病诊疗。重点开展皮肤病、性病规范化诊疗以及麻风病重症药物不良反应和麻风反应治疗等临床医疗服务。

(六)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单位地址及联系电话

地址:马关县马白镇石门坎巷3-1号

电话:综合办公室:7126313、门诊部:7122920

         责任编辑: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

上一篇:马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一篇:马关县坡脚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