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0

第一部分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以维护当地居民健康为中心,综合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等服务,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实施医改工作,负责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和住院诊治,开展院内外急救、康复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提供转诊服务。

(3)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 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4)协助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调查和处置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告。

(5)开展康复治疗、康复训练,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6)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职能,负责对村卫生室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

(7)开展与其功能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使用适宜技术、适宜设备和基本药物,大力推广包括民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服务。承担当地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严格执行新医改政策,继续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贯彻执行新医改政策,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卫生院公益性,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按照卫健局的部署安排,扎实、稳妥搞好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2、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杜绝医疗责任事故,加强监督,定期开展医疗质量检查,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3、加强卫生院行风建设,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行风评议和综合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抓好信访、维稳和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

4、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5、对本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卫生室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严格执行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6、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五统一”规范管理,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2、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本乡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

(2)、提供并组织实施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3)、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镇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4)、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5)、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

(6)、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7)、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8)、对本乡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9)、负责本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0)、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11)、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财政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1个,属于其他事业单位,即马关县金厂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末本机构编制人数为16人,年末在职在编实有人员14人,其中:事业单位14人。

实有车辆1辆,未实行公车改革。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3565823.5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16208.17元,占总收入62.15%;较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125941.42元增加4.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增加了公卫资金投入,人员增加,人员工资调整。

事业收入834750.22元,占总收入23.41%;与上年的781794.08元相比增加了6.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病人增加:其他收514865.14元,占总收入14.44%。与上年的522226.23元减少了1.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卫生局拨入了项目建设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度支出合计3558189.33元。其中:基本支出2801250.43元,占总支出的78.73%,与上年的2798028.19元相比增加了3222.24元,增加了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增加;项目支出756938.9元,占总支出的21.27%,与上年的1877809.7元相比减少了1120870.8元,减少了59.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减少,2017年支出1000000.00元的房屋建筑项目款。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金厂卫生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98423.64元,与上年的832052.49元相比增加了66371.15元,增加了7.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增加。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专用材料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2.0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金厂卫生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56938.9元与上年的1877809.7元相比减少了1120870.8元,减少了59.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减少,2017年支出1000000.00元的房屋建筑项目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7299.9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60.91%,与上年的3256536.28元相比减少了1089236.31元,减少了33.45%,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7年支出1000000.00元的房屋建筑项目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9067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等支出.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13054.6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主要用于工伤、生育保险支出;

3.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196092.9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1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专用材料费支出等;

4.公共卫生支出18353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7%,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生活补助、专用设备购置等;

5、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8595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19%,主要用于计生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608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7%,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1111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8.中医(民族医)药专项支出9679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7%,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9.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支出4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8%,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

1. 因公出国(境)费0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元。

3.公务接待费0元: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因为马关县金厂卫生院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马关县金厂卫生院资产总额3899985.06元,其中,流动资产812452.32元,固定资产3087532.74元,在建工程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9610.02元,固定资产增加4900.00元。2018年无财产处置收入。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99985.06

812452.32

3087532.74

2071135.74

167800


848597.0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马关县金厂卫生院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1.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责任编辑:卫计局熊杰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2019年扶贫资金实施项目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