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护苗”行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9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开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结合当前疫情、中高考形势,近日,马关县文化和旅游联合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开展校园周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县一中、二小、三小等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网吧和KTV进行检查。一方面重点检查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另一方面检查网吧和KTV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在高考前夕是否严格控制音响音量,坚决遏制噪音扰民。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0人次,检查网吧4家,书店3家,文具店13家,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8本,发现1家书店涉嫌违规销售中小学教科书,目前已立案。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给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清朗的学习环境,促进了我县文化市场的规范经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第四届“文山好礼”马关又获奖
下一篇:马关县图书馆恢复开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