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三个有利时机”强力推进普法宣传进景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0

为提高游客文明旅游、守法用法意识,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在景区走深走实,县文化和旅游局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以“三个有利时机”推进普法宣传进景区。

一是利用“三八妇女节”期间景区活动多的有利时机开展普法宣传。3月8日,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机关各股室、馆、队、中心干部职工深入鞍马湖七彩音乐风铃小镇景区开展普法进景区宣传活动。普法宣传采取向景区居民和游客发放普法宣传册(单),送法治书籍进景区,流动广播播放有关景区安全文明管理规定,普法工作队现场宣讲等方式进行,受益群众及游客达4000余人。

二是利用周末小长假自驾游景区游客增多的有利时机开展普法宣传。结合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和周末自驾游增多,景区游客增多的有利时机开展普法宣传宣讲,主要对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文明停放、文明出行、景区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三是利用景区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打造多元化普法阵地。通过在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有利于拓展普法宣传阵地,将普法宣传从街道、广场等拓展到公园景区,将法治元素融入到文旅行业,让五湖四海的游客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享受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鞍马湖景区举办庆祝建州65周年——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暨景区旅游项目推介会
下一篇:马关县“三促”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