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五举措狠抓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25

为贫困人口带来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举措,也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的一大着力点。马关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狠抓就业扶贫工作,确保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一是激发动力,鼓励“走出去”。通过出台《马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办法》,对在2017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新增到县外务工,务工半年以上且务工总工资收入达到2万元及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口,每人一次性给予外出务工交通补助费2000元,鼓励“走出去”。截至目前,全县共申请兑现36人,兑现金额7.2万元。

二是加强培训,确保“有技能”。统筹各类培训资源,有针对性地抓好技能培训、岗位培训、科技和理财知识培训,确保“有技能”。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就业培训1023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4060人。

三是搭建平台,确保“有工打”。马关县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努力搭建供需平台,确保“有工打”。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劳务输出47026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498人次。

四是加大扶持,确保“有钱挣”。加大贫困人口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确保“有钱挣”。截至目前,全县受理创业贷款申请386人,发放创业贷款259笔2534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申请3人,发放贷款1笔10万元。

五是扩面征缴,确保“失得起”。不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建立健全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制度及运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保险的整体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失得起”。截至目前,全县失业保险参保企业214户,参保人数5900人,征收失业保险费131.65万元。(陈红梅)

         责任编辑:马关县人社局郑周丹  

关闭

上一篇:【政策解读】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连续工作时间从何时起算?
下一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