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31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0400000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属卫健局管理的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山车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与技术支持下,向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卫生保健服务,配合承担辖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身缺陷综合防治任务;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接受有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导检查等;对下设村卫生室和卫生院实行定期督导考核制度,承担具体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中医科、公卫科、检验科、院办公室、财务室。我单位为县卫健局下属股所级事业单位(卫健局管理的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经费形式为全额拨款。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12项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深化、细化全科团队进社区工作,为居民提供自助体检服务。全科医生定期到村委会进行疾病诊治、健康指导、不良生活行为干预等。落实健康网格化管理。

1、山车乡辖区内预防:辖区卫生诊断,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监测,预防接种,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预防,常见传染病防治,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健康档案管理,爱国卫生指导,协助政府处理突发性卫生事件等。

2、辖区内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老年保健等。

3、辖区内医疗: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现场应急救护,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服务,转诊服务等。

4、辖区内康复:残疾康复,疾病恢复期康复,家庭和卫生室康复训练指导等。

5、辖区内健康教育:卫生知识普及,个体和群体的健康服务,重点人员与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宣传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等。

6、辖区内计划生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咨询指导,发放避孕药具,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任务等。

7、将为孤寡老人、长期病患者开设家庭病床服务。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8、进一步做好社区诊断工作,在掌握辖区重要健康问题的同时,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做到无病防病,有病早治,既病防残。

9、进一步加强查漏补缺及健康教育工作,清除计划免疫工作中的死角,做好古林箐辖区内传染病的防控。

10、承担卫生行政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和批准的其他卫生服务。

11、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管理,逐步推进标准化、量化指标考核,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4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1.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308.34万元减少66.85万元,主要原因: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1.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1.4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1.49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308.34万元减少66.8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财政拨款人员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1.4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4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比上年308.34万元减少66.85万元,主要原因: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61万元;210-医疗卫生健康支出183.45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16.43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41.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3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无变动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以收定支,不列赤字,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8.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山车卫生院资产总额449.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9.29万元,固定资产300.6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02.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2.6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马关县山车卫生院

2022年5月30日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0400111

         责任编辑:马关县山车卫生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马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