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31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700000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700000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本镇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

 (3)提供并组织实施本镇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镇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

 (7)对本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9)对本镇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负责本镇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做好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一般具备处理孕产妇顺产能力。能完成简单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等处置。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5)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对本镇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五统一”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4、卫生行政管理

 (1)在当地政府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依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协助制定和实施社区的初级卫生规划。

 (2)配合有关部门动员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逐步改善本镇卫生状况。

 (3)贯彻执行国家各种卫生法规,对本镇内有关行业实行监督管理。

 (4)负责本镇内村级卫生服务站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4个内设机构,其中包括:职能科室9个(院办、党办、医务科(质控办)、护理部、财务科(医保结算、收费室)、病案管理科、院感办、信息科、后勤管理科);临床科室8个(全科医疗科、门诊综合科、内(儿)科、外(妇)科、中医科(康复科)、抢救室、预检分诊、传染病防控哨点诊室);医技及其他科室5个(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药房、消毒供应室);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室、预防接种留观室、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室、听力筛查室、计划生育科、健康教育室、档案室、卫生监督协管办公室、家庭医生签约办公室、健康小屋、防艾办、艾滋病管理咨询室);健康扶贫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

今年我院克服人手少,设备简陋的困难,全院职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2、加强医疗质量管理

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实行行风民主评议,加强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自觉抵制医药行业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良好医疗秩序,增强依法执业意识,不超范围执业

定期进行卫生法律法规和医疗事故纠纷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医疗纠纷防范意识,杜绝医疗事故纠纷的发生。

4、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成立医改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大力营造医改氛围。

5、做好妇幼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对孕产妇定期进行孕期检查,并做好产后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工作,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统计管理,按时准确上报各种报表,定期召开村卫生员例会,按时参加县保健员会议,认真做好降消工作,真正把降消项目这一民生实事办好。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做到人人不能腐败、不想腐败、不敢腐败思想防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21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0.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0.3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298.81万元减少68.4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财政拨款人员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0.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0.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0.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298.81万元减少68.4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财政拨款人员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30.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36万元,比上年298.81万元减少68.4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财政拨款人员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210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支出176.67万元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  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3.221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支出16.06万元,: 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3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2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按规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2021年预算持平,无变动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以收定支,不列赤字,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8.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马关县金厂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30.3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68.4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财政拨款人员工资调整(基础性和奖励性补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金厂卫生院资产总额310.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1.64万元,固定资产238.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9.6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9.6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700111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700111

 

         责任编辑:马关县金厂卫生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木厂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马关县山车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