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关于马关县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 财政财务收支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 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9

关于马关县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马关县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报告》(马审报〔2022〕8号)要求,现将审计反馈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教育收入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6505158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1年教育收费6505158元已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管理,并统筹安排用于教育,实现教育支出只增不减目标。从2022年1月起,县财政将加强教育收费收支管理,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要求,将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学费、住宿费等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二、关于“退耕还林补助面积不实,多报补贴2700元”问

题的整改情况

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将多报补贴资金2700元于2022年8月25日上缴县级国库。下步工作中,将督促乡镇严格按照《云南省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要求及范围核实退耕还林面积,确保退耕还林补贴发放精准。

三、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马关县八寨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1月已对固定资产补计提折旧且进行账务调整。下步工作中,将督促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资产日常管理,做好资产建账、核算和登记工作,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清查盘点,保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四、关于“退耕还林资金兑现不及时2250000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马关县坡脚镇人民政府已将退耕还林资金2250000元于2022年6月28日全部兑现至个人。下步工作中,将督促乡镇《云南省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要求,根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结果,及时兑现退耕还林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财政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2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使用情况
下一篇:关于马关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