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决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4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301000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本镇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

(3)、 提供并组织实施本镇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镇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 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

(7)、对本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 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9)、对本镇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负责本镇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做好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一般具备处理孕产妇顺产能力。能完成简单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等处置。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5)、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对本镇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五统一”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4、卫生行政管理

(1)、在当地政府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依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协助制定和实施社区的初级卫生规划。

(2)、配合有关部门动员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逐步改善本镇卫生状况。

(3)、贯彻执行国家各种卫生法规,对本镇内有关行业实行监督管理。

(4)、负责本镇内村级卫生服务站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

今年我院克服人手少,设备简陋的困难,全院职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2、加强医疗质量管理。

不断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实行行风民主评议,加强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自觉抵制医药行业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良好医疗秩序,增强依法执业意识,不超范围执业。

定期进行卫生法律法规和医疗事故纠纷防范知识培训,增强医疗纠纷防范意识,杜绝医疗事故纠纷的发生。

4、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成立医改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大力营造医改氛围。

5、做好妇幼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对孕产妇定期进行孕期检查,并做好产后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工作,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统计管理,按时准确上报各种报表,定期召开村卫生员例会,按时参加县保健员会议,认真做好降消工作,真正把降消项目这一民生实事办好。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加强培训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加强职工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其出发点是尊重和坚持职工主人翁地位,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素质及文化素养。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对于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增进职工队伍团结,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造就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的职工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到人人不能腐败、不想腐败、不敢腐败思想防线。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主要是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本单位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院办、医务科、财务科、病案管理科、院感科、后勤管理科、全科医疗科、公共卫生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6,891,992.0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99,388.8元,占总收入的62.3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2,296,092.01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33.32%;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96,511.25元,占总收入的4.3%。与上年收入合计7,191,626.10元相比,减少299,634.04元,降低4.17%,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上级部门拨款减少,转为财政拨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7,101,202.56元。其中:基本支出5,046,600.01元,占总支出的71.07%;项目支出2,054,602.55元,占总支出的28.9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总支出6,916,453.78元相比,本年支出增加184,748.78元,同比增长2.67%,主要原因是:各级财政配套资金增加,基本药物补助资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046,600.01元。与上年5,367,184.19元相比,基本支出减少320,584.18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专用材料费支出较上年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163,996.63元,占基本支出的62.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82,603.38元,占基本支出的37.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54,602.55主要为基本药物补助资金支出582,935.30元,其中乡村医生补助支出314,055.73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支出1,405,022.25元,其中乡村医生补助支出671,281.75。与上年1,549,269.59元相比,本年度项目支出增加505,332.96元,增长32.61%,主要原因是基本药物补助资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配套财政资金增加,支出也随之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4,707.7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6%。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同比增加1,378,304.15元,增长37.19%,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和基本药物补助资金均为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支出也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2,525.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6%。 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4,594,538.2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36%。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支出2,424,108.26元,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539,168.50元,公共卫生支出1,402,562.15元,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18,606.96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0,092.41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07,6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拨款,业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木厂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6,319,814.01元,其中,流动资产2,366,407.40元,固定资产3,953,405.6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48,550.98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37,245.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319,814.01

2,366,407.40

3,953,405.61

1,660,183.61

169,800


2,123,422.00



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1.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2.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1.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2.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马关县木厂卫生院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三公”经费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为空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301111

         责任编辑:马关县木厂卫生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马关县民政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