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决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5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601000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有关方针政策,拟订全县麻风病、性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县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麻风病人诊断、治疗、畸残康复护理及其治疗管理、病人监测随访、家属体检监测、麻风康复村管理、重点疫村、自然村随防调查以及基层业务指导等工作。

3、负责全县性病规范化诊疗业务指导、疫情监管以及临床规范化诊疗、基层医疗机构性病转介转诊患者的治疗、管理和随访监测等工作。

4、负责HIV初筛、确诊检测、转介,提供咨询服务。

5、负责全县皮肤病、性病的临床诊疗工作以及与皮肤病密切相关的内科疾病诊疗。重点开展皮肤病、性病规范化诊疗以及麻风病重症药物不良反应和麻风反应治疗等临床医疗服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麻风病防治工作

2021年新发现病人2例,判愈麻风病人3例,现症病人体检建档9人,完成10年内疫村体检31个,共体检4349人。对5年内多菌型病人疫村开展学生体检2722人,6-10年学生体检4541人。线索调查143469条,发现皮肤病1143例,可疑麻风线索213条,复核213条,确诊麻风病人2例。完成麻风病人畸残筛查275例,2级以上畸残病例75人,发放护理包47个。救治麻风反应 3例,神经炎1例,无严重药物不良反应病例。

麻风节宣传悬挂布标16块、图片展览1次、电视宣传2次、宣传栏125期、发放宣传日历110份、宣传折页、宣传单10970余份,宣传围裙1410条,其他宣传品8999余份,接受教育人数9万余人次,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日常宣传,全县全年共出宣传专栏314期,健康知识讲座完成33期,校园宣传完成10次,广播宣传1 次,乡镇巡回宣传15次,粘贴宣传海报300份,在重点疫村挂展宣传图板28块 ,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389份,车站、街头宣传15次,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小折页等8975份。

2、性病防治工作

2021年上报性病病例189例,其中梅毒120例,淋病38例,尖锐湿疣25例,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6例。 开展溯源调查91人,检测率48.15%。共开展性病宣传12期。发放健康教育处方900份,安全套3000只,发放性病服务包252个。

3、MSM人群干预工作

2021年MSM人群规模估计数68人,完成68人,完成率100%,共开展活动14次,培训同伴教育人数14次,干预826人次,月均干预68人,月均干预覆盖率100%。发放宣传资料813份、安全套6257只。HIV梅检测人次67人。

4、诊疗工作

2021年门诊诊疗16616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6679人次,增幅67.21%。业务总收入227.81万元,比去年增加75.45万元,增幅49.52%。其中:药品收入116.36万元,占总收入的51.08%;医疗收入111.45万元,占总收入的48.92%。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即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内设机构有综合办公室、医疗科、麻风病、性病防治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收入合计5,343,989.2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8,126.64元,占总收入的56.4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2,308,162.62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43.19%;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7,700元,占总收入的0.33%。

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62768.69元,降幅3.1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24258.13元,降幅17.14%,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减少;事业收入增加769326.82元,增幅49.99%,原因为上年度门诊停诊4个月,业务收入减少;其他收入增加17700.00元,增幅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支出合计5,845,393.33元。其中:基本支出5,305,456.75元,占总支出的90.76%;项目支出539,936.58元,占总支出的9.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

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1153961.80元,增幅为24.60%,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13090.74元,增幅为18.10%;项目支出增加340871.06元,增幅为171.26%。主要原因是2021年本站恢复诊疗业务,人员费用、药品、卫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305,456.7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13090.74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本站恢复诊疗业务,人员费用、药品、卫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970,368.03元,占基本支出的55.9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335,088.72元,占基本支出的44.0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9,936.5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0871.06元,增幅为171.26%,主要原因为2021年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并及时兑现工作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麻风病防治项目工作经费支出474741.33元;2、性病、艾滋病防治项目经费支出65195.25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79,103.2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52%。与上年对比,减少74188.14元,降幅2.18%,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2%。主要用于主要用于2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补助;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1,237.8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3%。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金和职业年金和麻风病人的生活补助;

  9.卫生健康(类)支出2,945,494.3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66%。主要用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运行及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类支出及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01,371.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9%。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1900.00元,支出决算为45,165.66元,完成预算的87.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4,364.66元,完成预算的88.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01元,完成预算的83.1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667.60元,下降3.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650.6元,下降4.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元,下降0.1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364.66元,占76.09%;公务接待费支出10,801元,占23.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364.66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4,364.66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开展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时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801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801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6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中上级部门督导、检查工作和业务学习、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资产总额5042748.83元,其中,流动资产2421261.80元,固定资产296737.0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232475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35029.28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6722.7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042748.83

2421261.8

296737.03

7612.50

68053.44

 

221071.09

 

 

232475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度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八)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601111

         责任编辑:马关县皮肤病防治站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马关县健康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