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决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8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101000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属卫健局管理的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古林箐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与技术支持下,向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卫生保健服务,配合承担辖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身缺陷综合防治任务;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接受有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导检查等;对下设村卫生室和卫生院实行定期督导考核制度,承担具体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12项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深化、细化全科团队进社区工作,为居民提供自助体检服务。全科医生定期到村委会进行疾病诊治、健康指导、不良生活行为干预等。落实健康网格化管理。

1.古林箐乡辖区内预防:辖区卫生诊断,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监测,预防接种,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预防,常见传染病防治,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健康档案管理,爱国卫生指导,协助政府处理突发性卫生事件等。

2.古林箐乡辖区内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老年保健等。

3.古林箐乡辖区内医疗: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现场应急救护,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服务,转诊服务等。

4.古林箐乡辖区内康复:残疾康复,疾病恢复期康复,家庭和卫生室康复训练指导等。

5.古林箐乡辖区内健康教育:卫生知识普及,个体和群体的健康服务,重点人员与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宣传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等。

6.古林箐乡辖区内计划生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咨询指导,发放避孕药具,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任务等。

7、将为孤寡老人、长期病患者开设家庭病床服务。减轻家庭与社会的负担。

8、进一步做好社区诊断工作,在掌握辖区重要健康问题的同时,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做到无病防病,有病早治,既病防残。

9、进一步加强查漏补缺及健康教育工作,清除计划免疫工作中的死角,做好古林箐辖区内传染病的防控。

10.承担卫生行政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和批准的其他卫生服务。

11、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管理,逐步推进标准化、量化指标考核,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主要是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职能科室(9个):院办(爱卫办)、党办、医务科(质控办)、护理部、财务科(医保结算)、病案管理科、院感办、信息科、后勤管理科;临床科室(5个):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抢救室、预检分诊、传染病防控哨点诊室;医技及其他科室(4个):药房(收费室)、B超室(心电图室)、检验科、消毒供应室;公共卫生科:包含预防接种室、预防接种留观室、妇幼保健室、计划生育科、健康教育室、档案室、卫生监督协管办公室、家庭医生签约办公室、健康小屋、艾滋病管理咨询室等;健康扶贫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823,896.8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90,650.97元,占总收入的59.92%;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849,113.99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38.33%;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84,131.93元,占总收入的1.74%。与上年4,808,726.56元比增加了15,170.33元,原因是卫生院就医人数增加,事业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996,619.02元。其中:基本支出3,477,150.19元,占总支出的69.59%;项目支出1,519,468.83元,占总支出的30.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4,764,724.98元比增加了231,894.04元,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药物补助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477,150.19元。与上年3,539,565.84元对比减少62,415.65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077,442.09元,占基本支出的59.7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99,708.1元,占基本支出的40.2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19,468.83元。与上年1,225,159.14元对比增加了294,309.69元,其中:乡镇卫生院支出为56,997.00元,主要用于专项招聘一次性就业补贴资金、2021年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等;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为559,211.97元,主要用于基本药物制度中央补助金、哨点诊室建设补助经费、关于黄发江等30名乡村医生退职生活补助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709,259.86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央补助资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目支出为194,000.00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护车辆采购、预检分诊室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76,237.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57%。与上年2,522,680.50元对比增加953,557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8,901.3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5%。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和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3,089,428.1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8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费支出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27,9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等。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未拨“三公”经费给本单位。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原因是2021年度财政未拨“三公”经费给本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原因是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是事业单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资产总额6,009,059.30元,其中,流动资产1,535,821.38元,固定资产4,463,537.3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9,700.6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5,498,113.70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10,945.60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84,970.60元,固定资产增加325,975元,在建工程减少0元,无形资产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009059.30

1535821.38

4463537.32

1812111.94

338800


2312625.38



9700.6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我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马关县古林箐中心卫生院

2022年9月2日

监督索引号53262500236101101111

         责任编辑:古林箐中心卫生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专项债券未缴利息整改报告 (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