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决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5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601000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601000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年9月

 

   

第一部分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保护区工作以保护为基础、加强巡逻。 巡山护林是保护区生物资源保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主要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加强巡山护林力度,切实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强化自然保护区人迹活动监管,严格按照“谁违规、谁整改,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强化从源头防治生态环境破坏,强化护林员的管林,制定巡山护林管理制度,实行护林员持证上岗,加大巡山和整治打击力度,严肃清理和查处涉及保护区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护了保护区森林资源安全。继续开展“平安林区”活动,及时移交林区治安线索。

2.加强保护区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农户自觉参与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深入林区周边村寨进行法制宣传,提高周边村寨老百姓的法律意识,使之充分认识森林生态建设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保护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3.完善制度,加强巡山护林监管力度。

完善《巡山护林制度》,明确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实行护林员统一着装、佩戴标志上岗,做好巡山护林登记,随时汇报各种动态信息,如实记载当天巡山情况,对发生的各种破坏行为要做到第一知情并及时报告和协助调查处理。

4.创新举措,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举措:(1)成立机构,做好部署;(2)落实责任,明确目标;(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4)加强请示,做好应急准备;(5)建立制度,做好应急值守;(6)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5.履行责任,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抓、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工作亲自落实,做到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178.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53万元,占总收入的81.6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2.73 万元,占总收入的18.36%。与上年227.33万元减少49.07万元,主要原因:1.本年收到的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转拨的老君山的管护费用较上年减少446,745.00;2.我单位有2人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22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11万元,占总支出的63.13%;项目支出84.74万元,占总支出的36.8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172.55万元对比,增加57.3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新建李子坪管护站。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5.11万元。与上年153.27万元减少8.16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有2人退休,人员经费减少。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2.5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9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4.74万元。与上年19.28万元对比,增加65.46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新建李子坪管护站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已支付67.48万,差旅费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工作经费0.21万元,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1.14万元,森林生态公益林补助15.31万元,森林防火经费补助资金0.6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32%。与上年153.27万元对比,较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做预算时工资人数为11人,但本年有2人退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5%。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3.17万元、抚恤及奖励金支出0.1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6.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6%。主要用于是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34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9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15.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55%。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114.4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1.36万元、津贴补贴22.12万元、奖金7.40万元、绩效工资29.79万元,医疗费0.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52万元;项目支出1.35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3%。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9.51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6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完成预算的93.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48.3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着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3.9元,增长1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95万元,增长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5万元,下降14.7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今年支付的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中有2.20万元是属于2020年的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占93.24%;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占6.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巡山护林及森林防火防灾的相关工作。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森林防灾减灾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以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马关县老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资产总额10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49万元,固定资产89.7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11.22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4.4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7.1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3.20

13.49

89.71

70.48

8.01

 

 

 

 

 

11.2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是指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601111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601111

         责任编辑:老君保护区  

关闭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马关县委员会宣传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专项债券未缴利息整改报告 (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