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响鼓重锤 快马扬鞭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8

--记大栗树战区脱贫攻坚集结实训动员大会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为了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栗树战区于4月10日在大栗树乡中学召开脱贫攻坚“响鼓重锤、快马扬鞭”集结实训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侯行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熙,副县长、大栗树战区指挥长杜兴宏,乡属全体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小组组长,乡中心校四到六年级师生及中学全体师生共计1920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预示着脱贫工作即将取得胜利。升旗毕,副县长、大栗树战区指挥长杜兴宏同志作动员讲话。随后,由乡属全体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小组组长组成的10个方队,在集训后进行列队检阅、叠被子(豆腐块)比赛,在场的全体师生进行观摩并担任评委。通过观摩现场激烈的比赛,同学们心潮澎湃、跃跃欲试,也加入了叠被子的比赛中,真正感受了叠的是被子,磨的是意志。

《歌唱祖国》《时刻准备着》《和你在一起》,七、八、九年级师生齐唱红歌,拉开了下午大会的序幕。接着,乡党委书记盛中蔚同志通报大栗树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全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安排部署;战区授旗仪式、各村小组授章仪式、集体宣誓、相关同志作表态发言、战区指挥长杜兴宏同志作总结讲话等各项议程顺利完成。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使在场的战士热泪盈眶。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无数人受伤,甚至献出了生命。一句句深情誓言、一段段真情表态,以及战区指挥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催人奋进。让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国的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通过动员大会的召开,坚定了大栗树全乡人民脱贫攻坚的信念和决心,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脱贫攻坚关乎百姓福祉、关乎全县发展大局。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全是坦途,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劲头,就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雨露计划实施项目资金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2019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第一批拟受助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