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让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之花在边境小学绽放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22


——记马关三小送教小坝子小学教学研讨活动


乘着初夏温润的风,4月16日,马关三小部分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一行十二人前往我县边境小学(小坝子小学),开展送教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上课、听课、议课、讨论、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

小坝子马玉香老师的《火烧云》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也很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学习与生活的联系。来之前就得知,作文教学一直困扰小坝子的语文教师,为此,三小龚建媛老师送去了习作课《我的理想》,龚老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刘校凤老师的数学课《连乘问题》,以学生熟悉的生活提出问题,激起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体会到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着,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并在生活中得以应用。

下午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评课、交流探讨!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都作了交流发言,三小还安排了王顺芳老师作“怎样提高教学质量”的交流发言;安排德育主任张家美作“少先队工作经验交流”,给了小坝子小学的老师很多启示。

“中国好老师”行动,我们一直都在,愿公益行动之花在边境学校,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名师帮扶指导 协调共促发展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19年雨露计划实施项目资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