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四举措让师生收假收心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04

为有效克服开学时师生存在的“开学综合症”,马关县四举措让师生收假收心。

加强教育扶贫宣传。2月11日至17日,组织全县1400余名教师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利用街天到全县14个乡(镇、场)摆摊设点,将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等教育扶贫政策资料6万余份发放到家长手中,并粘贴宣传标语150余条,进一步提高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召开全县学校工作会议。2月27日,召开2019年全县学校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扎实抓好教学质量这个中心,通过加强学校班子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强化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工作能力,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向管理要质量等方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开启收心教育。从2月26日开始,县二小、县一中、夹寒箐镇中心校等学校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党课培训、《立足平凡岗位 享受职业快乐》班主任培训、《学校管理和教师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中层及以上领导培训等培训学习,勉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航标。

提前筹备开学工作。学校后勤提前储备好粮、油、蔬菜等物资,食堂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全面落实校舍、食堂、校园及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进行卫生清扫,做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师生安心入校。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局2019年度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教育建设项目)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局2019年度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