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教体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强基固本筑堡垒,让边疆教师队伍强起来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0

9月17日至19日,马关县教体系统举行了为期3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该培训在局机关设立1个主会场,各乡镇(校)设立35个分会场,非党员全体教师与1500余名党员教师共4000余名教师同步参训。

3天的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心理健康、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等,培训内容丰富,从理论到实践,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性很强,全面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全体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专题党课中,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陈胜应同志要求全体教师要有敢于拼搏、敢于较量的拼劲;有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劲;有敢于改革创意,敢于与时俱进的冲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工匠精神,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价值观,主动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者。

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解读中,司法局张富梅副局长从与学生、教师权益和普通人常涉及的性侵害、居住权、物权、婚姻法、非法债务等法律问题展开讲解,讲得很接地气,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

马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洪美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党的历程、历史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对“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进行分析,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教师浓浓的家国情怀。

县民族中学李芬老师的专题辅导“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分析了部分教师侵害学生权益及教师自杀案例,引导教师放松身心、学会做心态阳光的幸福教师。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杨发荣同志从大量案例道出当今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提醒教师注重师德修养,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中,人事政工股股长潘星宇同志从师德师风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鼓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安心从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红十字会闻海艳会长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既有关于红十字会及急救知识的理论培训,又有救护操作,丰富了教师的救护知识,让教师基本掌握了在危机情况下的部分救护方法。

此外,培训还有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强边固防学校党建长廊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支部规范化建设、“智慧党建”工作业务和发展党员等培训内容,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很强。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每天按时签到,认真听课,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展示了马关教体系统良好的会风和学风。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体系统再念“紧箍咒”抓牢行风建设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德育星级学校评定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