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05

 

县审计局:

根据马关县审计局印发马审报〔2022〕10号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报告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整改,现将具体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964882.82元,由于多计墙面抹灰、砌体墙、外墙涂料工程量,地面卷材防水、天棚抹灰、防雷接地配管、配线未按设计图纸完成及PCV排水管工程量重复计算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12683.69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

目按1952199.13元与云南崴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12683.69元给予核减调整。

二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911 923.12元,由于多计防盗门、外墙涂料、挖沟槽土方工程量,钢筋混凝土构件拆除、操作台清单定额子目套用错误及成品隔断单价未按确认单价计取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90 742.35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1821180.77元与云南同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90 742.35元给予核减调整。

三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 528996.66元,由于瓷砖墙面、蹲便器、成品不锈钢水箱未按投标单价计取及税金未按合同约定计取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29 234.81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1499761.85元与云南伟华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29 234.81元给予核减调整。

四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9668 402.91元,由于多计挖基坑沟槽土方、加气混凝土墙、钢筋、墙面抹灰工程量及多计砂、石、水泥、砖运费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712087.31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18956315.6元与云南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712087.31元给予核减调整。

五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17444 597.21元,由于钢质防火门、瓷砖墙面单价未按投标单价计取,多计砂、石、水泥、砖运费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945 924.54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16498672.67元与云南同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945 924.54元给予核减调整。

六标段送审工程结算造价20898177.09元,由于多计桩基础、梁、板、挡土墙工程量,税金未按合同约定计取及多计砂、石、水泥、砖运费等原因,多计工程造价1683854.09元。

整改情况:我单位已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项目按19214323元与云南伟华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结算,对多计的工程结算造价1683854.09元给予核减调整。

一至六标段共多记结算造价3474526.79元,我单位将按要求进行整改,对多记的工程造价给予核减调整。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项目欠款数额大的问题,我单位将积极与县财政局对接,尽快清算该项目未清算资金,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该项目工程欠款问题。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工程造价的管理工作。以此次审计出现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对今后的各个项目,强化落实,夯实责任,进一步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

三是建立造价工程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投资,规范资金核算和报账程序,加强制度落实,加强统筹协调。

四是加强财务人员技能培训,提高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业务水平,确保财务规范、资金使用效益提高。

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基础管理和增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认识,根据《会计法》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岗位职责制度,建立固定资产、债权、债务清理制度。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存在问题整改报告
下一篇:2022年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