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8〕319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银企合作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0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马关县政银企合作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政银企合作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政银企协调对接机制,通过定期开展政银企沟通交流活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县重点项目、实体经济、特色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冉永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邹晓龙 县政府办副主任

田孟梅 县财政局局长、金融办主任

张凉冰 人行马关县支行行长

成 员:李光进 县发改局副局长

童保文 县工信局副局长

陈 涛 县教育局副局长

陈 雯 县财政局副局长

彭 波 县环保局副局长

潘自金 县住建局副局长

王佩勇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马兵廷 县农科局副局长

张全勇 县水务局副局长

代 霖 县文广体旅局副局长

代兴萍 县卫计局副局长

聂世聪 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

周万书 农发行马关县支行行长

杨建伟 农行马关县支行行长

雷连峰 建行马关县支行行长

刘华斌 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

李代银 邮储银行马关县支行行长

邱宏明 马关长江村镇银行董事长

章 静 人保财险马关支公司经理

田 艳 人寿保险马关支公司经理

各乡(镇、场)分管财税金融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金融办,由田孟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为使政银企融资对接制度化、常态化,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题会实行定期召开制度,以切实有效解决银行和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断提升融资协调服务水平。

三、工作职责

(一)县金融办工作职责:负责做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和协调服务;负责定期收集、汇总、整理和报送全县项目融资工作情况;负责牵头召开全县专题会议(每季度必须召开一次);负责领导小组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派单、下达、执行并督促完成;负责并将政银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送至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传达、贯彻落实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县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县发改局、县工信商务局:负责收集整理企业存在突出困难问题,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三)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负责配合领导小组做好政银企合作专题会议的筹划、组织和安排等工作;负责全县重点项目、实体经济、特色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项目情况的收集、梳理、筛选和推荐,将所辖融资需求项目清单及其相关资料按季度分别向县金融办和人行马关县支行报送;负责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人行马关县支行工作职责:负责收集县属各成员单位提供的融资需求清单,及时将融资需求情况向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和推介,协调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融资需求主体对接;负责配合县金融办定期召开全县专题会议和协调各县级银行参加专题会议;负责建立政银企融资对接情况监测制度,监督跟踪政银企融资对接情况,按季度收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反馈的融资对接情况,汇总反馈至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职责:负责向各成员单位及时推送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等相关情况;积极主动收集融资需求项目,认真筛选,明确融资意向,列出融资所需资料清单,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和融资主体反馈;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反馈需要政府及其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负责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政银企合作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高位推动此项工作,确保政银企对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机构,专人负责。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政银企合作工作,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和交流沟通。

(三)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合实际,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政银企合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加强督查,确保成效。各成员单位要建立科学、可行的检查督查机制,定期开展对政银企合作工作的检查、督查,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8〕33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综合督查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8〕305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