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政协马关县

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函

 

 

朱开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出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人社局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统计台账。2017年11月,由县人社局牵头,各挂包帮单位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培训需求、转移意向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二是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文山州整合资源促进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政办发〔2018〕70号),县人民政府整合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涉农培训项目,并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大力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同时将就业培训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有关部门和各挂包帮单位。2018年全县计划培训26000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7600人,主要以引导性就业培训为主,努力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建档立卡劳动力引导性培训4060人次,其中县人社局开展专项职业能力培训2期96人,建档立卡劳动力参加培训69人;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8498人次。三是《马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劳动力就业培训方案》已报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下步将按照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统筹做好培训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就业创业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