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马光秀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实施花枝格煤矿采空区群众整体搬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白镇花枝格村位于小兴煤矿小马白矿区西南部,1993年小马白矿井建井时,考虑到花枝格村虽然压覆矿产,但为确保该村的居住安全,在矿井设计时已设置了相应的保安煤柱,工程设计是避开村寨布置的。而近年来出现地面塌陷、地裂缝等地质灾害的区域(现在的花枝格村委会—双龙岭一带)位于煤矿开采范围内,设计建井之初,现状出现灾害的位置只有少量的零星建筑,如今颇具规模的双龙岭村是近20年来一部分未批先占的违法用地,加上另一部分农村农民建房用地在规划、审批、建设时与地下开采不配套、不协调等诸多因素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自2008年发生地裂缝、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处置,于2009年搬迁一部分群众至华力新村,而双龙岭一带剩下的群众已于2016年开始陆续搬迁至华力新村,下一步,镇人民政府将联合国土、气象等部门继续加大力度对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控,发现有需要搬迁的地点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余仲荣,13404918684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