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类别:C

刘立师、刘律楠、代文武、常青友委员:

你们提出的 “关于支持建设马关县肉牛定点屠宰加工厂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只有4个生猪定点屠宰厂,现没有肉牛定点屠宰加工厂,肉牛的屠宰以自宰自销为主,屠宰加工量小,无肉牛品牌,产品基本限于当地居民消费。

根据《文山州2019年农业生产指导意见》,努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畜产品市场供应,着力抓好肉牛屠宰加工,延长产业链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县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针对畜禽屠宰加工滞后,肉牛屠宰深加工为空白,大批肉牛出栏后直接外销,农民养殖效益低,地方财政收入为零的实际,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在县城建设一个标准化综合屠宰厂已纳入政府规划,县农业农村科技局已组织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局对屠宰厂的选址工作进行了初步选址,待项目建设用地审批后,方可投厂建设。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从而推动我县肉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永祥,17787687352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