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3

类别:A

李绍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大栗树乡和平村委会鱼塘水库新增淹没农田征用问题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位于大栗树乡和平村委会境内的鱼塘水库始建于1958年,设计库容89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的小(2)型水库,覆盖灌溉面积400余亩。为及时消除该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其经济和社会效益,2016年3月,县水务局启动了鱼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大坝、输水涵洞、溢洪道三部分组成,项目概算总投资370万元。2017年7月,工程顺利完工投入使用,库容提升至108.61万立方米并更名为小鱼塘水库,规模为小(1型)。水库投入运行后,由于该水库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人员,导致汛期出现高水位运行而淹没农田的情况发生。您提出对库区新增淹没农田进行征用,纳入水库管理范围,此举不失为解决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但由于小鱼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早已完成竣工决算,不可能再新增投资。鉴于鱼塘水库涉及的新增淹没土地征收补偿费投入较大,而当前又正值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县级财政一时难以筹措资金解决该水库新增淹没土地征收补偿款。为此,县水务局将与大栗树乡人民政府协商,拟采取由乡人民政府组织村、组两级采取加强汛期日常巡查和防洪调节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水库汛期安全度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9年7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民政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