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9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1

类别:A

侯友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收回辣子寨村委会绿差塘水库管理权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位于都龙镇辣子寨村委会境内的绿差塘水库建成于1977年,2008年进行了除险加固,水库总库容146.1万立方米,规模为小(1)型。根据《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中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权为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汛期运行调度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统一安排。绿差塘水库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由于县级主管部门水库运行管理人员缺乏,除中型水库配备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外,小型水库基本上是采取聘请、社会化购买服务或由乡镇、村级进行日常运行管理。从运行管理效果上看,由于乡镇和村委会技术力量薄弱,根本难以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作为水行政管理部门,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水库运行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公平、公开、公正的挑选水库经营管理者,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并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作为村级组织,从维护群众利益、发展集体经济的角度出发,辣子寨村委会可以参与绿差塘水库运行管理的竞争性磋商,但前提是要配备有专门的运行管理人员,而且必须熟练掌握水库运行管理操作规范、汛期运行调度规程及要领,以便对该水库实施有效的经营调度。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9年7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0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