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类别:C

宋阳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香蕉种植造成面源污染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种植业农药化肥的过量使用,规模化的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农业生产生活废弃物的随意丢弃,导致农业面源污染日趋严重。香蕉是马关县的主要经济作物,目前全县香蕉种植面积达12.1682万亩,收获面积约11万亩,大量使用套袋、化肥、农药,造成了严重农业面源污染,要治理这些农业面源污染,目前我县制定出台相应的治理方案。下步工作中,我们积极按照国家“一控两减三基本”的指导意见,重点做好“两减三基本”工作。即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畜禽粪污、农膜、农作物秸秆基本得到资源化、综合循环再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我局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早日出台治理方案和相关管理制度。

感谢您对马关县治理香蕉种植造成面源污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代旺,14787647871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5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3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