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人居环境整治暨绿美乡村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整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马关县人居环境整治暨绿美乡村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健康农场工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的督查报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居办作检讨发言,县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马白镇、坡脚镇、都龙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中,马关县还存在农村垃圾“组保洁、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机制未全覆盖建立和运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低,农村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不高;农村卫生改厕历史欠账大,工作不规范,整改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扎实,刻意回避矛盾、遮掩问题等问题。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村庄建设工作都是事关人民群众的大事、要事,作为马关新时代奋斗的干部,务必要扛起“马关奋斗”的精神大旗,必须坚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秉承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把任务视为目标、把工作视为使命、把成效视为荣耀,主动担当、深入谋划、积极作为,实事求是、接续奋斗,确保整改条条到位、件件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明确整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相关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汇报对接,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成员单位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乡(镇、场)要以注重整改实效为落脚点,加强与县级相关职能职责单位沟通,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有序推进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厕所建设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把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人员,分解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与富滇银行文山分行举行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马关县举行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现场培训会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