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11/30

11月28日,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云南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法治马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马关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着力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全县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以实干实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还就《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了专题讲授。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推进视频会召开
下一篇: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