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类别:B

县政协经济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南山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生产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排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边管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配套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园区投资环境,引进了文山天用食品有限公司、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入驻南山园区发展,园区经济得到壮大。为进一步营造一个绿色、环保园区,我们及时启动了南山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并配套建设了园区排污管网,将企业排放的污水统一汇集到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南山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2019年9月5日完成选址,于2020年7月27日招投标结束,2020年8月1日项目施工方进场开展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水池开挖工程,预计2020年12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开展试运行。同时,我们还及时沿园区各条道路配套建设了长11185米的污水管网,以便于企业排放的污水能够及时排放到污水处理厂。但由于排污管网反抽池正在建设,且文山天用食品有限公司、马关鑫浩粮贸有限公司两户企业位于低洼处,也未自行建设内部污水处理设施,导致排放的污水不能得到及时处理,形成恶水。该反抽池将于2020年12月底建成,能使位于低洼处企业排放的污水汇集到污水处理厂,将有效解决排污难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环保宣传,切实提升入园企业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以在园区营造一个重视环保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对园区企业污水排放的整治。要求园区企业自行建设污水处理池或污水处理设施,并尽快接入园区排污管网。三是加快南山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施工建设,确保园区污水处理厂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以切实缓解入园企业污水排放难的问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园区管理工作。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蒙振宇,7126808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009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