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类别:A

马正锋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为马关籍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卡和残疾人在本县内乘坐公路客运车辆时减免(收)部分公路客运车费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残疾人优待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盲人和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在本州范围内乘坐公路客运车辆时,减收20%—50%的车费,并准予免费携带随身的辅助器具。经我局向云南文山交通运输公司马关分公司、马关通达农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一是我县已经对残疾人乘坐本州范围内公路客运车辆时实行乘车费优惠20%,对军残人员乘车费优惠50%;二是我县于2017年8月15日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并于当日起给予军残、警残人员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市内公交车优惠;三是经我局与马关通达农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商议,决定于2020年10月1日起,对盲人和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城市市内公交车。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及时督促文山交通运输公司马关分公司在售票窗口和公交车投币位置设置残疾人乘车优惠提示标志,并在县内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解决残疾人出行难问题贡献力量。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道路运输行业工作。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9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强,13887606227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